子鸢

微博@hshuiii

退圈散粉 感谢喜欢(づ◡ど) ​​​

红尘为家(上)

最近饭圈里很多人再补这部刘涛2014年的戏
花红角色确实特别可爱特别圈粉
泼辣的性格也很和我胃口。
站花红和陈三炮这对,可大结局虽然在一起了但没有婚礼什么都没有特别草率所以我就写了一个弥补一下~~~分上下篇发【高甜虐狗】

…………

八年抗战,终于结束……

漫长的八年,他们若是没有彼此,没有那句

“只要战争胜利后,我们都还活着,我就嫁你陈三炮.”

他们怎么能坚持到现在

新四军部队也回到了辛浦镇。

八年过去了,辛浦镇上的一切都变了。

战时的硝烟在刀光剑影激烈的跳闪后升腾为袅袅炊烟。

罪恶肆虐过后的废墟在血泊的倒影中重建为幢幢新屋。

美酒的醇香化开了血腥味和枪火的呛味,流连于大街小巷,

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们眼角眉梢都充盈着笑意,脸上跳跃着的是欣喜。在心中积郁了八年的阴霾终于烟消云散……



庆祝部队归来的乐曲的第一个音符响起.

树上的鸟猛地四散飞开 街上的人们却猛地聚集起来.

欢迎这支令整个乡镇骄傲的英雄部队,回家.

阳光很暖,照亮了小镇。

锣鼓喧天,士兵们军装上的勋章和大红花很耀眼。

一片欢天喜地中看不清谁的脸,只知道都笑着,两颊的泪痕闪着光。



战士们回到镇上的第一件事就是筹备庆功会,镇上男女老少都忙活了起来,四处张灯结彩,庆祝革命英雄们凯旋。



清晨,公鸡在土墙头上亮了一嗓.

风起了,遥远的某一处的地平线散发出微弱的光亮,那一缕光开始倔强的蔓延。

一轮红日缓缓升起,它似盈着笑意,颊边的殷红漾了一片,染红了那一小片天。

公鸡再亮一嗓,镇上开始骚动,天亮了……



花红踩在梯子上,陈三炮扶着梯子,不停的念叨着:“小心点,你看你……这个笨女人怎么这么多年过去一点长进都没有啊,你说你…一点儿都没变啊”

花红挂起了手中的这一盏花灯,低下头狠狠瞪了三炮一眼

“陈三炮!要你管!你管的着吗你!”说着又抬起头,挂下一盏花灯。

陈三炮被搪塞得说不出话:“你…”

“你什么你!你想干嘛”花红这一次理直气壮地说道,头也不回一下。

陈三炮咬着牙,心中却充满无限温暖。

以后,他终于可以每天和自己心爱的女人在一起,在自家房子后面种满菜,每天一起施肥浇水,上山打猎砍柴,下河洗澡捞鱼.累了彼此都能有个肩膀靠靠,全心全意爱着彼此.清晨有个女人为他做早饭,黄昏又可以一起在炉火旁打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想着想着,陈三炮眼眶红了起来,望着梯子上的花红,眼里只有宠爱和感动。

“老子等你,老子不怕等,也等得起。”

等啊……等啊,这一天真的来了。

他们真的可以在一起了。

花红低下头,见到陈三炮含情脉脉的望着她,用力拍了一下他的头“傻吧你……”

陈三炮“噗叱”笑出了声

“傻娘们……”

花红没有理他,自顾自爬下梯子,拿着花灯走向前面的柱子,心中却也早已感动,泪眼朦胧,她也一直在等,等着这一天,等着陈三炮娶她进门,等着余生当他的压寨夫人……



挂完彩灯后,陈三炮拉着花红,穿过大街小巷来到铜锣山脚下.

这个地方看着凄凉,附近住的人也不多,可依山傍水,在这镇上可是个好地方。两人停下脚步,花红呆呆地望着眼前这处景致。

“怎么?喜欢吗”陈三炮侧过头,脸上深深浅浅的鱼尾纹浮现出来。

花红迷惑地望着他。

“傻了吧,老子告诉你,这是咱们以后的房子啊!”

花红睁大双眼,像是在向陈三炮的确定。

陈三炮嘻笑着点点头。

花红几秒后双眼嘀溜一转,推了他一把,假装生气地回应“谁跟你啊……自作多情”转身就走。

陈三炮笑着看眼前这个傻姑娘,小跑几步赶上去说:“唉花红,你不再多看两眼吗,这将来可是咱家啊。”

花红甩过头,用水灵的眼睛瞪着陈三炮“去去去,做你的梦去!”

“也是,不用多看了,反正以后有的是日子瞧。”说着得意地走到了花红前面。

花红走上去拎住他的耳朵。

陈三炮假装被弄疼,一脸无辜,似是求饶:“压寨夫人…您手…手下留情啊”他看着眼前得意洋洋的花红,心里装满幸福。

如此这样

就很好。



下午两人去集市逛,一路上热闹得很,和战前的光景无两般,只更添了欢喜.

“嘿,你看那儿”花红用手肘捅了一下三炮,三炮故作痛苦,侃道“姑奶奶,您可轻点儿”,说着便也朝花红说的那边看去。

只见那店前里三圈外三圈围了好多人,正中的梯子上站了个又矮又胖的男人,摇摇晃晃地把招牌挂了上,猛地跳了下来,差点摔了,理好行装,满面春风,高声道:“我酒坊今日开张啦!”

接着百姓们一拥而入,那人在门口忙得都站不住了。

“辛浦镇今个儿也算是安宁了”花红言语里不起波澜,却是溢满喜悦。

三炮长叹了一口气,目光投向远方“是啊,糟心的都过去了”他看看周围,“如今日子也不那么苦了,酒坊该开张开张,人们该生活生活,战时的那个毫无生气的镇子,想起来却好像是好久以前的了。”



不知是哪个娘们大笑了一声,惹得整条街的人都笑了.

花红噗嗤一声也笑了,眼中那汪碧水起了涟漪,在阳光下闪着粼粼波光.

三炮看得沉醉,岁月静好,他只想与眼前的这个女人携手共话天长地老.

直至花红瞪了他一眼,三炮才缓过神来

“你干嘛”

“没,我看风景”

花红笑了,他也笑了

她的梦还得他来为她圆

评论(9)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