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鸢

微博@hshuiii

退圈散粉 感谢喜欢(づ◡ど) ​​​

红尘为家(下)

花红推开门,陈三炮迎面走来,接着她发现,战士们和乡亲们都酒席旁的两边站着。花红被上百双眼盯得害羞。
“干嘛呀…”
陈三炮没有回应,只是笑着望她,眼中是装满了话。
两人望着彼此,四目相对,像是要把彼此望穿.
终于陈三炮跪了下来。
眼前这个男人伸出手,在空中停了半晌。
五个字,坚定地从口中说出……
“花红…嫁给我。”
花红眼中渐渐蓄满泪水,而嘴角轻轻扬起。
“嫁给我”陈三炮的语气变得低沉,其中夹杂着深情与期盼。
花红身侧的手有些发颤,或许是这一天她等了太久太久了.一时无措,千言万语梗在喉咙竟是说不出来,只放任泪水肆虐.其实她是欢喜的.
她颤颤抬起手,却不往三炮那去,猛地抹去一脸泪水,扬起一边嘴角,露出浅浅的梨涡.她笑了.而后又用力地拍了三炮的一边肩膀,渐渐抓紧了
“小子,还蛮浪漫呵”
三炮也笑了,眼角隐隐约约的皱纹中流转着无限爱意.他懂.
在花红收回手的那一刻,他猛地站起来,一手拉回花红的手,紧紧握住。花红一时反应不过来,便整个人都跌在他的怀里,陈三炮顺势抱住她。
花红笑着挣扎,陈三炮便越抱越紧,他在花红的耳边呢喃道
“我再也不会放过你.”


宴席上响起了掌声,百余位乡亲看着眼前这一双人儿,或许是想起了他们历经的苦难,或许是被他们的甜蜜所感染,笑做一团,也有的悄悄抹着眼泪,欢喜得似是自家女儿成亲般。
也是,花红可不就是辛浦镇百姓们的女儿么.


也不知哪个人起头喊一句“亲一个!”乡亲便跟着起哄
三炮故作扭捏,心底却是乐开了花,心中的小人儿早已腾空跃起欢呼数次.
而花红毕竟是个女人,乡亲们这一起哄倒是弄得她不好意思了,两颊漾起一片殷红,越发显得可人.看着三炮渐渐走近,她竟有些软,毫无底气地来一句:“陈三炮,你敢!…”话没说完,就被陈三炮突如其来的唇堵住,任何犀利的话语到此都化作了外人听来支支吾吾的嘟囔,突然袭击的触感使花红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任凭三炮的唇肆虐.她心里软得一塌糊涂,只剩一句话在头顶上盘旋…
唔…好软…
乡亲们起哄声一浪高过一浪,还有几声轻佻的口哨
好软…软…

软你妹啊!
花红猛地推开三炮,三炮从那美妙的境地中硬生生被拖出来,有些懵,抬了抬眉毛,抹了抹嘴角,这压寨夫人…莫不是生气了?
乡亲们静了下来,不知所以
花红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眼中闪过一丝惊讶,又充满柔情,抬头纹中刻满了生疏的情话,那道长长的疤痕也在了诉说着似水柔情.
她忽地往前去,踮起脚尖,搂住三炮的脖子,用力地亲了下去,三炮险些倒了.
花红却用眼神霸道地告诉他
“我的男人,得我亲自来办!”


掌声很久很久才停下来。
站在花红身后的小五子,突然不解风情的冒出了句:“爹!您的戒指呢。”
陈三炮愣了一愣:“戒指?……唉戒指呢,对,哪去了?”
花红故作吃惊地望着他:“戒指你问我啊?我怎么知道。”
“嘿?我说我八年前不给你了吗,不都向你求婚了吗!你说…你。”陈三炮质问道
“是啊,可你告诉我要用了吗?你叫我带了吗”说着不自觉的翻起了个白眼。
“嘿我说你……”
“收着呢!”花红得意地插了一句,陈三炮这才放下悬在空中的食指。
“压寨夫人~”
“说谁呢?不要脸……”
“你啊,我就说,你迟早都是我陈三炮的女人。”
“切……”花红强忍笑容。

他一把搂过花红……花红没有反抗。


两人笑脸盈盈,眼里充满泪水。


庆功夜上,两人再次见到了父老乡亲们。
花红令小五子去酒窖取出当年她离开时酿的最后一坛子酒。开了封。
醇香满屋,八年了……八年就这样过去了。
花红和陈三炮坐在一起畅饮,那醇香流连于唇齿间,也流连于两人之间。
夜深了,人也走得差不多了。
花红醉了,从椅子上猛地站起来,手一挥,大喊“喝!”,又猛地坐下.两颊通红,眼中盈着笑意。
三炮看着眼前这个女人,看着她醉醺醺的可爱的模样,想起了十年前在铜锣寨的时候,这个小娘儿们倚在酒缸边,笑着说,“今夜子时,会有人来赎我的.”,再一笑,泪两行。
三炮拿起酒杯,似是回应花红,轻轻道“喝”,便一饮而尽。
他发誓,这辈子不会再让他的傻娘们儿受委屈。


门前的花儿开了又谢,谢了又开,春秋几载,眨眼间化风而逝.
辛浦镇一切如旧,依然热闹.
只是街边一家店前被大伙儿围得水泄不通.
只见人群正中一个女人从一个男人手中抢过招牌,夹在腋下,那男人无奈笑笑,可那嘴角分明溢满甜蜜
“姑奶奶诶,您可悠着点儿”
那女人下巴扬得老高,一双眼盈满了笑意
“老娘盼了好久的酒坊,得老娘自己来挂招牌”她纵身一跃,稳当当坐到了梯子顶,得意地“哼”了一声,那男人见女人如此,摸了摸自己的光头,嘿嘿笑了.
那女人把招牌挂上,翻身跳下来,看着身旁的男人,似是得意,似是欢喜,似是感动,她笑了,眼角有泪,闪着光.
旁边冒出两个小孩跑过来,一跃跳到男人的身上,那男人一手一个,差点倒了.
女人刮了刮小孩的小鼻子,转身,笑着说:“乡亲们,请!”
乡亲们一拥而入,一家四口齐齐笑了.
辛浦镇一切如旧,依然温暖.

暖风吹来,拂开了门前一树梨花.


【完】

评论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