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鸢

微博@hshuiii

退圈散粉 感谢喜欢(づ◡ど) ​​​

安谭【在你身后】四

新年快乐^子鸢在这给大家拜年!!
鸡年大吉万事如意!
从大年初一写到了大年初二哈哈哈
依然感谢~
【新年愿望:高产,人设不崩,能有更多人喜欢!mua!】

【最后安利一首歌:《以后别做朋友》特别适合这一章!哈哈哈我有用到里面几句歌词来着~】

……
两人沉醉在一片的紫色花海中
流连忘返
轻轻牵着彼此的手

安迪出奇的显得自然,没有一丝不习惯。
毕竟十年,这十年一直只有他陪着自己。
能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小细节,也听得见彼此心里的声音。

两个人,就这样,
仿佛能够走向世界尽头。

直到夜空中一颗颗闪耀的星星出现
两人才想起到了该吃晚饭的时候了

老谭得意的望着安迪对她说:“安迪啊,普罗旺斯最出名的就是红酒,我听说过有一家酒窖,知道的人不多,要不我带你去尝尝?”

安迪抬起头微微露出笑容,朝着她点头。
老谭笑得灿烂,举手投足洋溢着欣喜。

酒窖很大,散发着昏暗的烟火,满溢着历史的韵味,和浓重的古典气息。
安迪认真细致的看着每一处精细的装饰,果然是个好地方 。这里梦幻得似与世隔绝,没有尘世间的烟火气,老谭知道的,安迪一定会喜欢。

简单点菜后,老谭为安迪倒上了半杯红酒。

沉醉于绝世美景,回过神才察觉饥肠辘辘。

老谭看着安迪饿坏了狼吞虎咽的样子不禁笑起来,宠溺的朝着她说:“慢点吃慢点吃,这些都是你的,不急。”

她的每一种样子,他都想细心刻画,用余生漫漫时光去回味。

安迪后来察觉老谭呆呆的望着她痴笑,歪着头问老谭怎么不吃呀。

老谭用手拖着下巴,没有作答,只是满眼爱意。

两人喝起酒,想起了初识的场景,想起了一起路过的大大小小的街道,一起走过的四季羽叶轮回,一起成长,一起摸清这个带着面纱的世界。

安迪脸上泛起红晕,微醺的她最动人。
老谭怀揣着无法言语的幸福和满足。
他不断的回想,回想曾经校园里孤孤单单一个人的安迪,现在面前这个让自己想用一辈子保护的女人。

两人伴着音乐,断断续续的聊着时而沉默时而欢笑……似乎过了很久,似乎可以聊到天荒地老。

恍惚听见耳边响起一首熟悉的歌
曾经与旧人朝夕相处时也听过的歌。
安迪再次陷入回忆中,画面一下子又出现在脑海里,她突然觉得天花乱坠,想放下酒杯揉一揉脑袋,一不留神却打翻了一旁的红酒。

老谭见状立刻扶起酒杯,起身帮安迪擦掉桌上的酒。
安迪却愣了神,目光朦胧地看着眼前的谭宗明,没有反应。
忽而泪水滚珠似的从眼眶滑落
老谭手忙脚乱地替她擦去,喃喃道:“安迪,怎么哭了……”
他直起身子,隐约听见安迪低声说到:“老谭,这么久了,我以为我已经做的很好了,可是他还是不爱我对不对!!”

“老谭,你错了,你骗了我,我终究还是只能孤孤单单的一个人去承受残酷,去走完独自一人的路。”

“老谭,我好难受,真的,心里难受”

“我还是像以前那样,无法被世界接纳。还是这样令人讨厌。真的……”

她低落的声音萦绕在他的耳畔,“我怕哪天你也走了,剩下我孤身一人,怎么办?”

她的害怕和荒乱映在微醺的眼眸里被他看的清清楚楚。

他再也不能忍受眼前的爱人时刻怀揣恐惧和缺乏安全感;
他再也不愿让她为了过去挥之不去的残酷回忆而心如刀绞;
他再也不愿她沉溺在过去不该有的感情中患得患失;

大概酒壮胆,谭宗明做出了从他们认识开始最亲密的举动

他终于忍受不了心爱的人承受他把她一下子搂进怀里,轻轻吻着她软软的头发,略带飘渺地轻声说:“放心,就算放弃自己,我都不会放弃你。”

眼泪滑落,她死死抱住眼前这个男人,十多年来从未离开的人。他才是她的港湾。这一刻,安迪懂了。
这么多年,安迪似是懂了。

他看见她轻微颤抖的肩膀。她听见他发出一声深沉的叹息。眼中的泪花好像淡了几分,只剩嘴角的极淡极浅的笑纹。

两人在暗红色的霓虹灯照射下,依偎在一起,听着彼此的呼吸。老谭的手附在安迪的肩上,温热的空气中肆溢红酒的芬芳,不曾消散。

“老谭,我知道,我知道还是你最懂我。”

评论(4)

热度(45)